海澜曦

有灵感就会更新,一切随缘。

【少年歌行】梦闯江湖(1)

      前情提示:剧版24集背景,萧楚河上奏要去闯江湖。(剧里没交代当时楚河的具体年龄,私设:①当年楚河17岁,刚刚踏入逍遥天境,仗着自己武功高强想去闯荡江湖成就自己的游侠道,性格上有点点小自大,介意者慎入!!!②琅琊王案还未发生,琅琊王萧若风依旧是明德帝最喜欢和信任的弟弟。五大监暂时还未卷入皇位之争,仍忠心明德帝。③虽然永安王一直是天启城唯一的天之骄子,但本篇所处时期是最巅峰的时期。)

 

      太安殿静的连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清晰可见,所有的太监宫女都被遣散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萧楚河梗着个脖子倔强的站在书案前,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昔日琅琊王叔也曾仗剑闯江湖,怎么到他这就不行了呢。如今自己已是逍遥天境的实力,虽然说江湖上人杰辈出,自己这点功夫的确算不上最好的,但是也算个中翘楚了,父皇为什么就是不同意自己去闯一闯呢?

      明德帝这边也是气得够呛,好端端的这混小子非要去闯江湖,那江湖是那么好闯的?!更何况现在世道不太平,总有一些势力在蠢蠢欲动,单凭他永安王的这个身份,一旦暴露会遭到多少人的追杀,在天启城,天子脚下没人敢动永安王,自己尚能护得住他,一但出了天启,就算是派高手暗中保护,也不可能确保万无一失,一旦出了事儿可怎么办!

      再看看这小兔崽子,他还拉着个脸,惯的他!萧若瑾一看萧楚河那倔强的模样火气更是蹭蹭地往上冒。

    “你还不服气!孤说了这么多合着你一句话没听进去啊,那江湖有什么好,闯什么江湖!江湖上有多少高手,有多危险你知不知道!”

    “当年琅琊王叔能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到,有什么可怕的!”

      萧楚河此时也来了脾气,明德帝说一句他顶一句,吼出得这句话不知不觉中还夹杂了点委屈。从小到大,这还是父皇第一次那么坚决的反对自己的想法,无论自己怎么说,就是怎么都不肯同意放他出天启闯江湖。

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  萧若瑾气得差点一口气没缓上来,顺手拿起书案上得奏章就想砸向萧楚河,但看到楚河那张酷似自己亡妻的脸,瞬间又舍不得了,那个本应该朝着萧楚河脑袋上飞的奏章便砸在了永安王殿下的脚边,甚至连衣袍下摆都没沾上边。

      这臭小子,脾气太倔了,怎么就说不通呢?!

    “这件事没得商量!孤绝对不会同意的!来人,将永安王送回王府闭门思过,没有孤的旨意,不得擅出府门半步!”

    “父皇!”

      楚河上前一步,还想再说点什么,却被身旁的瑾仙拦住了。

    “殿下,还请回府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明德帝已经低头去看奏章了,萧楚河心里清楚,今日再争执下去怕是也很难有结果了,便跟着瑾仙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瑾仙看着气冲冲走在前面的六皇子殿下,想了想太安殿里明德帝的脸色,还是开口劝了劝。

    “陛下也是为了殿下的安危着想,这江湖远不像殿下想象的那般只讲把酒高歌,有光的地方一定有暗,江湖的残酷与阴暗之处通常都令人防不胜防,殿下到时候孤身一人,确实太危险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这话要是旁人说,永安王是断然听不进去的,但是说这话的是掌香监瑾仙公公,那个当年凭借着一柄风雪剑就在江湖上闯出了一番名号的沈静舟。

    “可是只有真的见识过暗才知道光有多可贵不是吗?”萧楚河撂下这轻飘飘的一句话,便转身进了雪落山庄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瑾仙愣住了,无论是江湖还是皇城,形形色色的人瑾仙见过太多太多,有人心怀不轨,有人为利所惑,所有人都在为这世道而改变,而这么多年一直保持不变的只有永安王,这样的少年真的太难得了,明明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,确依然能这么耀眼而灼热。

      当真是名副其实的天之骄子啊,永安王萧楚河,北离第一天才,确实有睥睨天下的资本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瑾仙心里感慨着,嘱咐了跟过来监督永安王禁闭的禁卫军几句便回了皇宫。

      不过任谁也没想到,堂堂永安王,当天夜里便跳墙溜了。等明德帝发现的时候,已经是三天之后的事儿了。

 

ps:黑体字是引用的剧版原台词。

还有,不要催更,说过了不喜欢催更。


评论(59)

热度(552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海澜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