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澜曦

有灵感就会更新,一切随缘。

【楼诚-文】爱回(原创)虐 by 海澜曦

第八章

(4)

“阿诚附逆为奸,该死。”此时的明楼已经完全背弃了他与阿诚之间的感情,在现在的明楼看来,这个已经“变节”的阿诚已经不再是他以前爱着的那个人了,作为驻上海的最高指挥者,明楼必须尽快处理掉阿诚,防止他牵连出更多的人,彻底以绝后患。

“我想是我一直纠结在旧情上,而完全没有意识到,这个人已经变成了一个刽子手。”

可是,明镜明显感受得到明楼语气里的惋惜,纠结,痛苦,无奈。看着紧贴着自己腿跪着,痛苦的用手挡住脸的明楼,明镜心里也不好受。让明楼亲自做出这样的决定,难为他了,但是,就算是亲姐明镜也没有办法代明楼去承受着一切,她只能默默地揽过明楼的身子,用长姐温柔的怀抱去安抚这个弟弟。

 

上海天气一如既往的明媚,但是今天对于明楼来说注定不同寻常。

此时的明楼正坐在藤田芳政的办公室,将阿诚的真实身份全盘脱出;明楼,正亲自一点一点的将自己的爱人送上绝路。

“我曾经的秘书,也就是我的二弟,阿诚,他本身就是重庆政府的人,是军统的王牌特务。”阿诚,即使是这样,我仍然希望你能够以军统特务的身份死去,而不是以一个汉奸的身份,就算是我这个当大哥的送给你的最后的一点儿心意吧。

闻言,藤田芳政一惊,瞬间抬头。虽然他也怀疑过阿诚和明楼的身份,但是自从阿诚归入南田洋子麾下之后,多有建树,每次的行动都能够沉重打击国民党派遣在上海的潜伏人员,怎么现在又说阿诚本身就是军统中人,什么情况?!

“明诚先生自来到特高课以来可谓是兢兢业业,屡建奇功,我不明白明先生为何会突然这样说?”

“他很聪明,为了博取信任,故意暴露一些军统据点和人员,彻底搅浑这摊水,好延迟我们对第三战区作战行动的速度。”

明楼看着眼前陷入沉思中的藤田芳政,心中自有计较。此人疑心极重,只需要一点点的不可控因素的出现就足以让他产生怀疑。明楼自是知道于曼丽身上藏着一份关于第三战区作战方案的密码本,他认为还没有伪装到任何人都不会找到密码本的地步,所以,汪曼春一定已经得到了它。以明楼对王天风的了解,王天风做事不可能那么草率,所以,密码本绝对不只一份,王天风身上应该也有。那么日本人应该会得到两个密码本,只是现在不知道哪一个才是真的罢了。明楼在赌,如果事情果真如他所料,那么,他今天所说的话就符合一切逻辑,藤田芳政一定会对阿诚起疑心的。

“阿诚的目的就是为了混淆视听,让我们无从分辨到底哪一份才是真正的作战方案。小弟明台完全就是被他利用拎出来做替死鬼的,将我们的目光都转移到明台身上,在审讯明台的同时分散注意力,以便可以更好的拖延我们辨别密码本真伪的时间,试图为第三战区寻得一线生机。”

看着藤田芳政瞬间坐直的身体,明楼知道,他赌对了。

“很抱歉我现在才发现这件事情,我也没有想到,自己身边之人竟然是军统安插进来的奸细,没有及早的察觉,是我的失职。”

“明先生消息很灵通嘛,连密码本的事情都一清二楚。”他从来就没有放松过对明楼的怀疑,所以密码本一事从未让明楼知晓。

“在其位,谋其事。明某不才,私据特务委员会副主任一职,自然是要做到消息灵通,才能够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。”适当的留下一些痕迹,太过于完美的说辞明显是经过精心编排的,不是吗?

藤田芳政暗自打量着明楼,试图辨别他话中的可信度。的确,明楼的位置摆在那儿,密码本一事要是想完全瞒住明楼确实难度比较大。明楼既然能够在他面前清楚的阐述这一切,那么自然是得到了准确的消息来源。虽然,这话语中间有很多小细节值得推敲,但是藤田芳政已经来不及考虑了,眼前,明诚的事情显然更加重要,毕竟事情关乎第三战区的战况。

藤田芳政不是南田洋子,他对明诚没有特别的好感,再加上本身就是疑心极重之人,这样的事情,天然的就会信上那么三分,宁肯错杀也不能放过,那么阿诚绝对不能留了。虽然藤田芳政同样也不信任明楼,但是,明楼身份自然是和阿诚不同,没有确凿证据他轻易动不了明楼,但是对于阿诚,藤田芳政可没有那么多的顾虑。

“这个人必须马上铲除掉。”

明楼的话的确有道理,若明诚不是军统的人,那么他怎么可能对于军统驻上海的秘密据点和潜伏人员那么熟悉?若明诚不是假意投靠,为什么在他们得到了两个密码本之后,明诚再无其他行动,眼下,他们的确是在为了辨别密码本真伪而团团转,这或许是真的中了明诚的计?

“请藤田先生放心,我会让他自食其果,这次我亲自动手。”

明楼很聪明,他利用了藤田芳政的疑心达到了自己的目的,也猜对了两个密码本是用来混淆视听的。但是,他料错了一点,就是那两个密码本其实都是假的,真正的密码本早就秘密送往第三战区,死间计划已经顺利执行了。


评论(32)

热度(77)

© 海澜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