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澜曦

有灵感就会更新,一切随缘。

【楼诚-文】爱回(原创)虐 by 海澜曦

第七章

(2)

但是远在重庆的王天风就没那么好的脾气了,他都快要气炸了。明明他才是死间计划的制定者,结果到后来却硬生生的插进来一个“白鹰”,让他成为了执行死间计划的总指挥。可是戴局亲自下的命令就算是王天风也不得不从,所以这股子愤恨就都被王疯子记到了身处上海的“白鹰”头上。呵,他倒要看看,这个“白鹰”究竟是何方神圣!

明台在上海的表现非常优秀,王天风心里是为自己这个学生骄傲的,但是,为了更好地牵制住日军在第三战区的行动部署,死间计划必要有牺牲。不是他不想保住自己的得意门生,是实在是没有办法了。哎,王天风心里叹了口气,或许,“白鹰”会有办法吧,毕竟是戴局亲自点名要求加入死间计划的,要是“白鹰”只是个无能之辈,根本就不可能得到戴局的赏识吧。

提前跟“白鹰”约定了时间地点的王天风踏上了前往香港的航班,再由香港转往上海,对这个“白鹰”的真实身份,王天风还是很好奇的,心里暗自猜测是个什么人物。

当王天风在约定地点见到阿诚的时候,王疯子是真的愣了,什么意思?难道是巧合?王天风真的是快要凌乱了。

“先生,请问我能借个火儿吗?”阿诚看到快要化成化石的蝎子,心里乐得不行,恩,这表情真是丰富多彩啊,可惜了,手边没有相机。

“抱歉,我从来不抽烟,也不带火儿。”

“是我冒昧了,请。”阿诚摆了个手势意识王天风坐下。

暗号完全对上了,可是王天风直到坐在了椅子上都无法相信。

“时间比较紧,我们长话短说,先说说你的计划。”阿诚并不能够出来太长时间,怕引起什么不必要的麻烦。

到底是军统培养出来的优秀特工,王天风很快恢复过来,和阿诚就死间计划的具体细节展开了讨论。

一阵唇枪舌战下来,王天风不得不重新审视坐在眼前的人,原本,王天风和其他军统的人一样,以为阿诚只不过是明楼身边的一个附属品,但是今日的交锋,阿诚却明明白白的向王天风展示了他之前从未见过的一面,精明、果决、干练、心思细腻、头脑灵活,其能力比起明楼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死间计划经过这么一补充,确实比之前要更加完美,更容易让日本人信服,一步一步的毫不设防的踏进他们一起设计的陷阱里而不自知。

“我很好奇,你的身份,你大哥知道吗?”王天风突然之间有些羡慕明楼,为什么优秀的人才都是他明楼的,就连明台,还是他出其不意才从明楼的手里抢过来的。

阿诚微微一笑,反问道“你觉得呢?”

那就是不知道了,王天风心知肚明。聪明人和聪明人的交锋就是这样,含糊其辞,但是彼此最是明白不过的了。

阿诚自然也是知道王天风懂了他的意思,“我不得不强调一点,计划绝对不允许他干涉进来,你必须保密。”

瞧瞧,这是什么口气,王天风气竭,不愧是明楼一手带出来的孩子,连说话趾高气昂的口气都一样,这都是什么人!

“不要命令我。”

ps:关于死间计划我不得不说一些,原电视剧已经表现的非常非常好了,也没有什么能够再过多的去赘述什么,所以,大体计划仍然参照剧里,默认的我就不会多说了,我明白写出来的都是变化的部分,相对来说不是特别的烧脑。

接下来的日子我就要开始忙碌了,很感谢一直以来你们的支持,你们的每一句留言,每一个红心,每一个赞都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,虽然随着我越来越忙碌,很多时候我都是只看不回复,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不重视你们的留言,我每一条都在认真仔细的看,也很喜欢大家就情节展开讨论,你们无意之中的话有的时候很容易给我带来启发灵感。

自己开的坑,不管怎样我都会填完,有始有终才符合我的性格,再说这也为我正在准备的考试攒人品呀。有一点要强调,以后的更文时间不定,但是只要是有时间我一定会更文的,日更以后是不可能的,但是我尽力两三天就更一发,但是只能说是尽力,请看好我的每一个用词。

再次鞠躬感谢每一位追文的小可爱们,只要你们不放弃看文,我就一定会坚持把这篇文更完。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© 海澜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